前總統馬英九今(5)天上午現身板橋菜市場,替國民黨新北市板橋區參選人葉元之掃街輔選,這也是馬首次為朱立倫子弟兵站台,由於馬英九曾經兩度和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擦身而過」,馬受訪時強調,「只要是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若找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去,不管是天涯海角」。

馬英九輔選行程滿檔,南北跑透透,上午首次來到板橋,陪同葉元之掃街催票,沿路向攤販握手致意,吸引大批民眾停下腳步駐足觀看,不分男女支持者皆拿著相機拍照,甚至走向前欲自拍,馬與葉也熱心配合。

不過,上個月27日馬英九舉辦基金會開幕茶會時,侯友宜事前就表示另有行程不出席,當天也送上花籃致意,隔天馬、侯兩人也同時到宜蘭替候選人站台,但兩人一前一後抵達,又再次擦身而過,引發遐想。

對此,馬英九強調,「只要是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若找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去,不管是天涯海角」。媒體進一步詢問時間點,馬明確表示可以商量,只要雙方都有時間都可以,沒有問題。

葉元之也很感謝馬親自替他站台輔選,更謝謝馬任總統時期,對新北市三環三線等捷運大力幫忙,指出環狀線將在明年初完工通車,因此特別贈送紀念螺栓給馬,另也痛批「執政的民進黨要對新北市好一點,「不要像前瞻建設等預算,新北市一開始是零元俱樂部,到現在也只有一點點」。馬英九聽聞後笑稱「應該的應該的,雙北一家親」。

前總統馬英九今(5)天上午現身板橋菜市場,替國民黨新北市板橋區參選人葉元之掃街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