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 (4)日到新北市進行「改革挺台灣」誓師大會,為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及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聯合造勢。新北市政府今晚3個多小時,跨局處在市府媒體LINE群組連發5篇新聞稿,反駁蘇貞昌的批評,市府發言人張其強還說:「七月還沒到,鬼話就已經來。」酸諷蘇「鬼話連篇」。

新北市府與蘇貞昌陣營的新聞戰,最激烈的是7月24日蘇貞昌舉辦政策主軸發表會,以「新新北一千萬人的舞台」為政策主軸,批評市府鶯歌陶瓷產業、老人長照和公托、青農專案、新北表演中心、捷運等各項缺失;當天市府連發7篇新聞稿回擊,澄清訊息塞爆媒體LINE群組,雙方你來我往,炮火猛烈。

事後蘇營一再質疑市府行政不中立、要公務員撰發新聞稿打選戰,甚至得在假日或下班後發新聞稿;市府除了屢屢尖銳反嗆蘇貞昌「說謊」,並反擊蘇營惡意抹煞公務員的辛勞及成果,酸蘇營不體恤老員工,害得公務員只好一再發聲明澄清。

在小英總統今天以黨主席身分到新北為蘇輔選,蘇力批朱侯施政之後,新北市府在晚間6時許發出第1篇新聞稿「新北產業一日千里,市府已推一區一產業」,反駁蘇貞昌在造勢大會所提「一鄉一特色2.0」,列舉新北市府在升格後,打造各區產業特色,包括三重區為青年創新聚落、板橋區為雲端產業基地、淡水區為觀光休閒文創基地、鶯歌區為陶瓷產業創新基地、新店區為ICT重鎮、林口及新莊區為國際媒體影視園區。

第2篇新聞稿由捷運工程局撰寫,反駁授旗活動中批判捷運「三環三線」是虛線,以及長期設置施工圍籬阻礙交通等等,解釋新北市主辦的路線,從綜合規劃報告書核定到通車日都少於10年,顯現積極推動的作為,並舉例淡海輕軌為例,指其102年才核定,103年決標後展開設計施工,107年綠山線即將完工,速度已是全國最快。

市府發言人張其強隨即透過新聞局發出第3篇新聞稿表示:「針對下午蘇貞昌又說:三環三線是虛線,以及昨天接受電視專訪時說,深澳電廠不是民進黨做的,是朱立倫當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他主持的會議裁示要做的.....。」反擊蘇貞昌「七月還沒到,鬼話就已經來」。

張其強說,明明三環三線都在實現,淡海輕軌、環狀線一期就要完工通車,卻心虛裝作看不見。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劃(即拆掉舊廠蓋新廠),是在民國95年通過環評,7月由環保署正式公告,當時的行政院長明明就是蘇貞昌,卻硬說是別人,「老縣長,你太會裝了!」

晚間八時廿七分,市府發出城鄉局都更處擬的第4篇新聞稿「提出質疑要合理,誤導視聽不應該」反擊蘇貞昌,內容指「新北市更新案件從100年至今,已經受理231件,完成都更程序的56件中已完工26件,是眾所皆知的事實。蘇前縣長不斷誤導市民,扭曲本市8年公辦都更只做2件,自辦都更只做9件,新北市府8年完工數都不止11件了,刻意抹煞市府員工的努力成果,完全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城鄉局還強調,「新北市政府施政一向穩健務實,盼市民以理性客觀立場持續支持,不受其他目的之刻意扭曲所影響。」

晚間九時廿分,市府由水利局發第5篇新聞稿「不要再扭曲,新北污水處理全國第一」,指「蘇老縣長針對新北市污水問題,再度呈現他「質疑別人」的效率第一,又忘了他自己任內的污水建設零效率,直到周錫瑋縣長、朱立倫市長大力建設,才看出成效。」另指「A7合宜住宅位於桃園市境內,是內政部營建署建設,污水排放一案花兩年處理,營建署及桃園市政府一直沒積極作為,新北市是最大受害者,經大家努力終於解決,蘇老縣長卻在事後跳出來收割攬功。

新北市政府在市府媒體LINE群組連發5篇新聞稿,反駁蘇貞昌的批評,還酸諷蘇「鬼話連篇」。   圖:王峻昌攝

張其強說,明明三環三線都在實現,淡海輕軌、環狀線一期就要完工通車,卻心虛裝作看不見。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劃(即拆掉舊廠蓋新廠),是在民國95年通過環評,7月由環保署正式公告,當時的行政院長明明就是蘇貞昌,卻硬說是別人,「老縣長,你太會裝了!」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