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外界矚目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已經召開。新華社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希胡春華今天在北戴河看望專家並召開座談會。諸多跡象顯示,多名中共領導人目前人不在北京,而是聚集在北戴河。

每年暑期中共高層和卸任高幹聚集北戴河,以避暑度假方式,舉行形式、名目、範圍不一的正式會議或非正式碰頭會,內容並不公開,因此帶有神秘色彩,外界也只能從各種訊息判斷是否有會以及會期。

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受習近平總書記委託,4日在北戴河看望慰問62位正在休假的中國兩院院士為主專家,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也一同看望慰問和座談。

中國官媒央視的新聞聯播節目,每天晚間都會先播出中共領導人的行程活動,不過,2日和3日的報導都沒有出現這些領導人的動態。這兩天人民日報頭版中,也都未見有關中共領導人,特別是7名政治局常委的任何消息。

北戴河所在地秦皇島警方日前發布低空飛行器禁飛通告,以及實施交通管制,時間正好覆蓋8月上旬和中旬。

上述跡象顯示,今年北戴河有會,而且已經召開。

高幹聚集在北戴河,成為外界一窺中共政情的管道之一。外界認為,有關中美貿易戰的應對、防範化解金融風險、重要人事安排、黨建宣傳問題甚至領導風格問題,都會是北戴河會議觸及的內容。

延伸閱讀》

來去北戴河…政治局已開閉門會 大老下周來沒戲唱了?

暴風雨前的寧靜!? 北戴河會議在即 習近平不再穩如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