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4)日在新北市舉辦授旗誓師大會。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演講時,自比賈伯斯、張忠謀說,問題不是回鍋,不是年紀,而是有沒有能力。「2.0的蘇貞昌,要讓新北2.0

民進黨今日在新北市江翠國小舉行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會場湧入上千名群眾,擠爆大禮堂樓上、樓下空間。由於安檢門僅安置兩個,進場時,戶外突然下起暴雨,不少因安檢過慢,擋在戶外的民眾都被暴雨淋濕。

蘇貞昌演講表示,剛剛大雨來,不僅爆場,讓大家擠在一起、沒有椅子坐,他要向大家鞠躬、感謝。

蘇貞昌表示,台灣民主來到關鍵時刻,現在他正在整頓隊伍,就要贏得新北市。全世界很少看到一個都市像新北,面積這麼大,人口四百萬,城市中還有城市。這是1千萬人在這裡生活、工作、就學、就業、休憩的舞台。

蘇貞昌說,「新北升格,市民降格」,過去在偏鄉還能選鄉鎮市長,現在換成官派公務員,沒有固定預算、沒資源,或對地方不熟、不內行,讓整個速度都慢下來。新北市政府集權、集人,讓偏鄉受害最大,這要不要改變?

蘇貞昌說,大漢溪、新莊水源地污染,議會不分黨派要求改善,但兩年來用公文,沒有看人奔走。但一個離開的副市長,他們家是不是非法違規,馬上由副市長帶著副局長去台北市政府,星期一去不夠,星期二還去。如果解決大漢溪、新莊水源地污染用這種態度,哪有兩年不會解決。

蘇貞昌還說,蘋果公司的賈伯斯,為了改變重新回到蘋果公司,讓蘋果電腦改變世界;台積電的張忠謀退休以後,又重回台積電,帶領台積電再創顛峰,「所以問題不再回鍋不回鍋,問題不是年紀,而是有沒有能力,有沒有實力。市長的態度決定城市進步的速度」。

蘇貞昌說,所以蘇貞昌回來,「2.0的蘇貞昌,要讓新北2.0」,要新北改變,變得更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