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蔡英文今(4日)傍晚啟動輔選列車到新北為蘇貞昌授旗站台,卻拒絕對是否興建深澳燃煤電廠明確表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難掩失望地表示,超過半數的新北市民都反深澳,他也加重語氣說,「蔡總統,妳讓新北市民失望了!」

此外蔡英文為了力挺蘇貞昌竟表示「每一個政策都可以跟中央對接」,對新北過去大力爭取的前瞻計畫,蔡反而以「選前反前瞻、選舉的時後要前瞻」,無視市府同仁過去的努力,也否定市民一直以來的期待,侯友宜認為「這樣對新北市並不公平。」

侯友宜表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現在一心只想著選舉,演講一開場就是一句「我要下達命令,要用盡全力贏回新北」,身為總統卻只想著如何穩住六都選情,對攸關北部地區國民健康的深澳燃煤電廠,竟然吝於表態,實在不可思議。

自從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通過以來,侯友宜就持續關心,上週開始要求蔡總統今天對「是否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是否支持雙北軌道建設」直接表態。上午更藉由媒體聯訪,呼籲蔡英文說清楚,給新北市民一個清楚的交代,否則今天的造勢「來也是白來」。沒想到一整星期的持續喊話,最後仍是閃躲、模糊,侯友宜雖然失望,但也強調,未來將會持續跟民眾站在一起,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爭取軌道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