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4)日在新北市板橋江翠國小舉行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授旗給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她並向全體黨員下達命令,一定要用盡全力贏回新北。

蔡英文表示,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2018年底的選舉,最關鍵的選區。要向全黨所有的同志下達命令,一定要用盡全力,贏回新北,大家說有沒有信心

蔡英文說,她有三個理由推薦蘇貞昌。第一、蘇貞昌會做事。在新北市,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蘇貞昌的成績第二就是蘇貞昌對新北的深厚感情。因為大家對新北的感情跟新北發展的急切。所以這次特別拜託蘇院長,一定要回來,接下這個重擔,因為,新北市經不起再浪費時間了,而且,台灣要往前走,新北市絕對不能缺席。

蔡英文說,她推薦蘇貞昌的第三個理由,就是他不只過去有成績,對新北的未來,也有完整的規劃跟願景。

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時,國民黨在立法院拚命反對前瞻建設,說浪費錢。現在,要選舉了,他們一個又一個,都跳出來爭取預算。選前反前瞻,選舉要前瞻,把城市的發展、重大的建設,當成政治籌碼。這樣的國民黨,絕對不能信任他們。

蔡英文說,大家想想看,為什麼附近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都進步得這麼快?道理很簡單,因為他們選了對的市長。所以,要再說一次,政治沒有那麼複雜,選蘇貞昌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