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將取消前朝禁令,將取消歐巴馬時期對農作物的限制,對使用會造成蜜蜂數量減少的殺蟲劑以及在容許耕種的許多野生動物保護區栽種基因轉殖作物鬆綁。

野生生物保衛者組織(Defenders of Wildlife)聯邦土地政策分析家吉亭(Jenny Keating)表示:「野生動物保護區是為了保護野生動物和部分最重要及脆弱的物種,工業化農業無容身之地。」也有不少透過訴訟爭取到這2年禁令的環保人士今天強調,解除限制將為授粉昆蟲和其他脆弱生物帶來嚴重威脅。野生動物保護區為這些生物提供無毒的棲息地。

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備忘錄闡述了這項政策大轉彎,使禁止農民在野生動物保護區種植大豆、玉米等生技作物的政策終結。依據法律,部分野生動物保護區准許進行有限度的農業活動,包括透過合作協議,使農民得以種植某些作物,以生產更多糧食或改善野生動物的棲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