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沒有船名的大陸滾輪漁船,今天清晨6時許在澎湖貓嶼西方海域越界拖網捕撈時,被澎湖海巡隊查獲,吳姓船老大還跳海企圖博取同情放他一馬,下午海巡隊還是將人船押返馬公偵辦。

600噸級的「澎湖艦」艦長黃聰正今天率隊會同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澎湖)海巡隊執行「護永」專案勤務,清晨6時許透過艦上雷達偵蒐海上可疑目標,並與第十三巡防區岸際雷達系統互相驗證,在澎湖貓嶼海域發現這艘沒有船名的滾輪漁船,正越界拖網捕漁。

海巡鳴笛廣播要求停船受檢,對方不理,隨即強行登檢執法。吳姓船老大畏懼,還上演苦肉計當場跳海,巡防艦則放下小艇將他逮捕,吳姓船老大等8名漁工連人帶船,歷時近10個小時在下午3時押返。

海巡隊表示,這艘無船名的大陸滾輪漁船,在船首上隱約可見之前船名的字樣,研判可能是轉手或將船名塗掉,以規避海巡查緝。至於船上捕撈近800公斤漁獲,全數海拋。吳男在被押返馬公港後表明將配合處置,希望能從輕發落。

澎湖海巡隊表示,8月1日起是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結束,大陸漁船紛紛出海作業,海巡隊將全面加強海上執勤,發現有越界作業船隻,一經查獲將予以嚴懲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