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推動正濱漁港色彩塗布計畫,要讓當地成為最夯的打卡拍照景點,最近每到黃昏岸邊都是滿滿的相機腳架,市長林右昌及立委蔡適應今(4)日下午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來到這個打卡熱點,賴表示在正濱漁港色彩屋的彷彿讓人感覺置身歐洲,過去基隆市被人形容是黑白的城市,但現在「林市長執政、都市變彩色」。

此次正濱漁港色彩計畫,市府與實踐大學建築系合作,以競圖方式讓師生發揮想像,105年先把社寮橋重新換妝成金黃色的色調,成為在夜間非常漂亮的地標,106年開始舉辦參與式的社區工作坊,以正濱漁港跟八尺門漁港作為設計的場所,透過工作坊讓地方居民參與及學習,不只是專業者或是市政府來決定。

林右昌指出,每逢假日或是傍晚時,岸邊都擠滿了攝影愛好人士,舉辦小型音樂會或是海鮮烤肉啤酒趴,更是符合夏天的氣氛,市府會繼續努力營造。

賴清德說,基隆市過去被人形容是黑白的,但林市長執政後,都市變彩色,若把現在正濱漁港的照片拿給人家看,一定會有人猜是在歐洲,他也盛讚現在的正濱彩色屋,跟他在荷蘭看到的風景幾乎是一樣的。

賴清德表示,市府在推動過程中,跟居民、學生、景觀專家還有社團共同合作,不單單只是由市府的角度,更多方採納了民眾跟專家的意見,這樣的模式跟成果,值得推廣到其他縣市。


基隆市政府推動正濱漁港色彩塗布計畫,讓賴清德大讚彷彿置身歐洲。   圖 : 錢盛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