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今(4)日在國民黨台南巿黨部舉行記者會,闡述他擘畫的台南巿施政藍圖。高思博表示,他想的「不是下一次的政權,而是下一代的幸福」,為了市民福祉提出三大訴求:一、凍漲、退還房屋稅;二、65歲免健保費、廣設公托中心;三、南科延伸至溪北,為鄉親創造財富及就業機會。

高思博競選總部主委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指出,兩岸不交流,人民眼淚流,台南需要放眼世界,高思博所提的政見像房屋稅、65歲免健保,尤其在幼教專業的建議,也都納入廣設公托等幼教政策當中,因為這些政見,她稱讚高思博是個心中有人民,為台南鄉親謀福利的市長候選人。

成大政經所教授周志杰指出,「美化政策下的數據是冷冰冰,巿民內心的感受才是最真實」。台南人保守,內心其實有許多委曲都沒說出口,透過深入訪談,瞭解小巿民痛苦,台北、台南的學者經過多次聯席討論,才慢慢形成政策。

回顧剛開始幫忙寫巿政白皮書,周志杰說,一開始連尋覓各領域專家學者來幫忙,都四處碰壁,尤其探訪NGO團體,以及有機農業業者意見時,對方甚至反問「這些國民黨真的願意做嗎?」但高思博的誠心與使命感打動了他們同意幫忙。過程中,走遍山邊、海邊,訪問了所有可能訪問的在地民眾,政見都是苦民所苦所擬定的施政藍圖。

崑山科大公廣系副教授馮國豪說,高思博有經驗又有傳承,不會拿台南當政策實驗場。這跟黃偉哲的政見多半是抄跟騙很不一樣,黃偉哲至今都沒有網站供檢查政見,例如台南公園、房屋稅、南科交通改善…,全是前市長賴清德的政策,民進黨所謂的有感施政,像房屋稅亂徵、黃偉哲對同志的抹黑、造謠,鬧到民進黨中央要他寫道歉書向陳亭妃賠不是,這些都讓百姓非常有感。馮國豪呼籲巿民們,千萬別選出一位「秦假仙」的巿長出來。

高思博並強調,民進黨不做,國民黨高思博來做。他為的是下一代的幸福與未來,目前已陸續完成19篇施政藍圖,記者會中特將政策書擺一排,包括:治安、水資源、農業、翻轉溪北、教育、托老托幼、長照、文化觀光、台南五不缺、都市計畫、產業政策、交通、智慧城市、族群政策、地方治理、財政、環境、青年、客家,這些都是真材實料的政策,也顯示只有他最了解台南鄉親的需求。

高思博和多位學者在國民黨台南巿黨部舉行記者會,闡述他擘畫的台南巿施政藍圖。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