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女主角宋芸樺,近期因曾說過台灣是最愛的國家,引發大陸民眾不滿,台北市長今針對兩岸議題變成年底大選重要議題,引用孫子兵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指出藍綠兩邊訴求不見得最符合臺灣目前的最大利益。他認為,現階段應該減少緊張、減少衝突危險,臺灣要做的事情還是先加強國防與經濟實力。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女主角宋芸樺,近期在大陸爆紅,卻被網友挖出她曾發言,最愛的國家是台灣,引發大陸網民不滿,宋芸樺又發言指出「台灣是家鄉、中國是祖國」言論,再度被砲轟只是為了在大陸賺錢。

由於事涉敏感兩岸議題,藍綠兩邊都拋出不同的兩岸論述,兩岸議題儼然變成年底大選的重要議題,柯文哲今上午則引用孫子兵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指出藍綠兩邊訴求不見得最符合臺灣目前的最大利益。他認為,現階段應該減少緊張、減少衝突危險,臺灣要做的事情還是先加強國防與經濟實力。

另外,針對八月底將是否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 柯文哲表示,這是親民黨舉辦聯合競選造勢來邀約他的,由於其中有四位是現任議員,不管是禮貌跟政治倫理上,還是應該要去祝賀。

北市陽明教養院今36週年院慶,舉辦「陽明36,樂悠悠(Love U&U)」院慶暨親子園遊會,柯文哲親自到場祝賀,並感謝陽明教養院的老師、院生家屬,還有所有志工和工作人員的貢獻,持續為推動身心障礙者權益而努力。柯文哲表示,透過更多教育、宣傳的方式,這個社會才更了解和認識身心障礙者,讓他們有平等參與社會事務的機會。

對於陽明教養院所肩負的重任,柯文哲在致詞時指出,陽明教養院於民國71年成立至今,不只擔負生活上的照顧任務,還有教養、醫療保健、技藝訓練,是推動身心障礙者權利的領頭羊。

柯文哲進一步談到,市府的目標就是創造一個共融的社會,讓機構跟社會能夠共融,因此他除了感謝辛苦工作的同仁以外,也要感謝很多志工幫助,公私協力是推動社會福利一個最重要的精神。他強調,政府的力量有限,但民間力量無窮,要靠著政府、民間一起努力,才能讓整個臺灣成為一個更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