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4)日在宜蘭縣舉行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為了防止再度發生跌跤事件,總統蔡英文上台時,國安單位派出多名隨扈注意動線。蔡英文演講時,也呼籲大家要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陳歐珀,讓改革、建設能繼續下去。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在宜蘭縣羅東鎮舉辦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由於昨晚在台北授旗時,因為倒退碰到舞台高台,跌了一跤、坐倒,這次舞台上特地加派隨扈達8人,授旗時,蔡的周遭,也從1名隨扈增加到4人,兩人在她的身邊注意動線,1人在身邊注意所有狀況,舞台後方還有1名國安人員防止她倒退時跌跤事件再度發生。

蔡英文助講時批評國民黨對於改革事項,事事反對。對於國民黨要「以核養綠」,他們八年執政養出了什麼東西?年金的改革、轉型正義、能源轉型都不簡單,把長照、托育做好、照顧老人家、年輕人照顧好。「簡單的事情不會留給我們,我們就把事情做好,好不好?」

蔡英文說,每一任民進黨籍的宜蘭縣長都堅持走宜蘭的路、堅持民主的路。民進黨的理想一向都會得到宜蘭鄉親的支持;把宜蘭經驗做到全台灣出名,做一個宜蘭人是不是很驕傲?包括宜蘭人陳菊在別的地方也做得很好,徹底改變高雄。

蔡英文說,宜蘭人不是沒給國民黨機會。例如童玩節,國民黨當縣長時,做到童玩節辦不下去。如果國民黨再回來,很多好的政策還會延續下去了嗎?不知道他們還會把什麼建設停下來?驕傲的宜蘭經驗就無法傳承下去。宜蘭不能失去光榮,宜蘭的建設也不能停下來,所以,一定要支持陳歐珀當縣長,讓宜蘭的建設、光榮繼續傳下去。

蔡英文也推崇陳歐珀誠懇、實在、很打拼的特質。她希望未來的日子,民進黨可以跟宜蘭人繼續向前走。年底選舉支持陳歐珀、支持民進黨所有的候選人。年底的選舉一定要贏。

 

總統蔡英文4日出席宜蘭縣授旗活。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4日在宜蘭縣舉辦授旗誓師大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