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八里區一處5層樓民宅今天上午發生火警,火勢從2樓向上延燒,警消到場救援,在3樓廁所內發現1女、2男,3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急救中。

新北市消防局發簡訊通報表示,上午8時許接獲報案,指八里區華峰三街一棟5樓建築物的2樓冒出火煙,但不清楚屋內人員是否都已逃生,立刻派遣上百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

警消趕抵現場,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全身燙傷,在附近髮廊等待救援,意識清醒,警消也分別從4樓、5樓救出民眾,皆意識清楚,無燒燙傷情形,但現場民眾表示3樓還有3人受困,警消趕緊入內搜救,在廁所內發現已無呼吸心跳的1女、2男,趕緊送醫急救。

警消統計,整起火警共有6人送醫,包括受困3樓廁所的44歲女子與16歲、13歲男生,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16歲男生已恢復生命跡象;另外2樓26歲男子,雙手燒燙傷;以及5樓1男、1女被救出時意識清楚,僅呼吸喘,無燒燙傷情形。

警消指出,消防人員於8時41分時控制火勢,9時17分火勢熄滅,初步調查起火點在2樓,燃燒約25坪,3樓則燃燒15坪,起火原因待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