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4)日在宜蘭縣舉辦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挑的地點就是國民黨候選人林姿妙的羅東鎮農會第三展覽館。前縣長林聰賢助講時,為他沒有做滿縣長任期致歉;縣長候選人陳歐珀也說,這場選舉如果選得不好,代表宜蘭人不支持改革。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助講時,首先對他沒有做滿縣長任期致歉。他說,他提早到中央服務,代理縣長沒有辦法作個很好的安排,對於這些誤解等,他很抱歉、很不對、請大家很包涵。

林姿妙鎮長這九年參與縣政會報沒有超過3次,僅要求羅東地區開的罰單不要送到縣府,違規的車輛可不可以不要拖。她這種執政能力有辦法扛宜蘭縣政嗎?

林聰賢說,最近林姿妙沒能力批公文的新聞出來,羅東鎮政務如果無法決定,林姿妙是不是都打電話先問她女兒,以後宜蘭縣政會不會也都交給她的兒子、女兒整個家族來決定呢?

陳歐珀表示,他感謝2016年選舉對蔡英文與他的支持。民進黨一路走來堅持改革,絕不打折。宜蘭人在外面走路有風,被台灣人稱讚為民主聖地。這場選舉如果選得不好,代表宜蘭人不支持改革。

陳歐珀說,實現理想只有團隊才能,陳歐珀團隊提出一大願景、六大發展、十八個議題、七十二個對策,他一定找時間好好向大家說明。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助講時表示,宜蘭人的女兒陳菊回來了。現場響起掌聲。她說,宜蘭這場選戰,全台灣、全世界都在關心。他們詢問宜蘭這場選戰,民進黨有把握嗎?他們評估,宜蘭沒有那麼樂觀。聽到這樣,陳菊很感覺艱苦。

陳菊說,在過去外邦對台灣的統治,宜蘭人起來反抗,從郭雨新、陳定南等執政,都是宜蘭人的驕傲、民進黨的驕傲。怎麼這場選舉是宜蘭人不夠團結嗎?面對艱難挑戰時,大家是不是好好反省、檢討,不樣忘了林義雄在美麗島事件,全家受人殺害、陳定南、游錫堃的執政。宜蘭鄉親是不是在民進黨最艱苦時間團結在一起拼這次。

陳菊說,蔡英文承擔改革,是歷任總統,改革最徹底,但改革都是「顧人怨」,比革命還困難。請宜蘭人共同支持蔡英文,作蔡英文的後盾。

陳菊說,陳歐珀出身基層公務員,與國民黨候選人比,誰更有能力、與中央合作爭取宜蘭種種建設,大家都很瞭解。在這個關鍵時刻,宜蘭人能不能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讓宜蘭人更進步,大家再拼一次,好不好?如果這次選舉不能贏,宜蘭在與其他縣市比評時,可能就完全不一樣了。她呼籲大家一定要團結在一起,力挺民進黨。

 

陳歐珀4日強調,宜蘭人要團結挺改革。   圖:林朝億/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4日表示,她是宜蘭人的女兒。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