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雅加達亞運中華射箭代表隊派出男、女共16名箭客,總教練林政賢表示,本屆亞運盼能突破隊史最佳紀錄,低標是至少拿下4面獎牌,高標希望可以射下6面。

射箭一直是台灣在亞運的優勢項目,自1990年北京亞運以來,過去7屆亞運射箭項目都有獎牌入袋,最佳成績是2002年釜山亞運共奪得1金2銀,其中女將袁叔琪在個人對抗賽拿下台灣射箭項目在亞運會上的首面金牌,也是迄今唯一的金牌。

今年亞運射箭代表隊由譚雅婷和雷千瑩兩名2016里約奧運銅牌國手為班底,加上後起之秀羅筱媛與彭家楙,今年4站世界射箭大獎賽,中華反曲弓女團連續4站都有獎牌入袋,共計拿下1金、1銀、2銅,也是林政賢評估奪金機會最大的項目。

中華反曲弓女團近況極佳,複合弓女團也不差,上屆仁川亞運,中華複合弓女團就曾拿下銀牌,今年4場大獎賽也包攬1金、2銀,且連4站都殺入4強,也有搏金機會。

至於反曲與複合的混雙,也是林政賢評估有望奪牌的項目,台灣自2006年杜哈亞運迄今,連3屆亞運男子個人對抗賽都拿到銅牌。林政賢坦言,個人對抗賽變數實在太多,男子選手之間的實力又很接近,「我當然希望獎牌成色可以再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