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新學期將到國立中正大學授課,引起部分學生與校友在臉書連署抵制;中正大學主任秘書王安祥今天表示,聘任程序沒問題,且校方不會介入個別師資聘任案。

江宜樺新學期將在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任專任教授,但這項聘任案引起部分學生與校友不滿,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起「反對江宜樺先生到中正大學任教」的連署。

連署內容提及,考量江宜樺先前任行政院長的種種爭議作為,實不足以在台灣擔任教職,恐有誤人子弟之嫌,呼籲關心學術程序與權益的人都抵制江宜樺任職案。

連署內容也提及,校方為讓江宜樺到中正大學任職,特設「國立中正大學紫荊講座教授及特聘教授設置要點」,以繞過既有聘用辦法,以政治酬庸讓江宜樺無需授課也可享優渥津貼,令人不得不懷疑這是「江宜樺條款」。

中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尚志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校方不能量身訂做「國立中正大學紫荊講座教授及特聘教授設置要點」,讓江宜樺享特權,且要查清楚江宜樺兼職問題。江宜樺進中正大學後,本職為戰國所專任教授,但江宜樺同時擔任某基金會董事長,這兼職是無給職還是有給職?

王安祥受訪說,戰國所一直存在師資不足問題,曾被教育部扣除研究生名額,聘任江宜樺是屬於競爭型員額招募,經推薦由審議小組審查資格,再透過校方三級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通過,聘任過程完全按正常程序。

至於「國立中正大學紫荊講座教授及特聘教授設置要點」,王安祥說,講座經費是由企業贊助,校方還在審議階段,尚未通過,無關江宜樺聘任案。

王安祥表示,江宜樺聘任案完全按正常程序進行,且校方原則上不會介入個別師資聘任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