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火持續延燒!華府日前公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徵稅稅率提高到25%後,中國今(3)日晚間反擊,公告將對美方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20%、10%、5%不等的關稅,實施日期視美方行動而定,若美方將加徵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立即實施加徵關稅措施。

美國對中國關稅戰一波波升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美東時間2日宣布,原本打算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的關稅,稅率將提高至25%,甚至向國際社會喊話,呼籲聯手對抗中國不公平的貿易作為。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晚公告表示,中方被迫採取反制措施,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5207個稅目、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20%、10%、5%不等的關稅。

公告強調,中方採取上述加徵關稅措施,目的是捍衛自身合法權益,透過反制措施遏制貿易摩擦升級,相關措施也盡可能減少對中國國內生產、人民生活需要的影響,上述措施實施後,有關部門將會同社會各界對措施效果進行評估,力爭把措施對中國國內生產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

中國商務部網站晚間也公布新聞發言人談話,表示徵稅措施的實施日期將視美方行動而定,中方保留繼續出台其他反制措施的權利。

中國採取報復性加徵關稅行動,導致美股開盤漲跌不一,也讓美國勞動市場穩定的就業報告利多黯然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