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今夏異常酷熱,又有新一波熱浪侵襲!歐洲氣象警告團體Meteoalarm今(3)日針對葡萄牙南部以及西班牙的巴達霍斯(Badajoz)發布紅色警告,代表極度危險,可能危及性命,氣象預測,接下來幾天可能出現打破1977年7月希臘雅典創下的攝氏48度史上最熱紀錄。

受到來自非洲的熱空氣影響,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氣溫節節上升。西班牙氣象單位已經發布高溫警告,炎熱天氣至少會持續到週日(5日),而東南部會特別炎熱;葡萄牙氣象單位表示,這一波熱浪可能和2003年的破紀錄熱浪有得比,即使夜間的最低溫仍有攝氏25至30度。

英國廣播公司(BBC)氣象報導,預測西班牙西南部、葡萄牙東南部在今、明兩天會出現47度高溫。葡萄牙的全國最高溫紀錄是在2003年的47.4度,西班牙則是去年7月的47.3度。

歐洲氣象警告團體Meteoalarm對葡萄牙南部以及西班牙的巴達霍斯發布紅色警告,這波熱浪有40%機率可能打平當年在雅典創下的48度紀錄,有25%至30%的機率會打破紀錄。氣溫圖表也顯示,整個歐洲都紅通通一片,宛如發高燒一般。

義大利也針對中部與北部地區發布紅色警告,涵蓋了觀光勝地羅馬、佛羅倫斯和威尼斯。英國的東南部則可能出現33度高溫。

瑞典位於喀布內卡塞山(Kebnekaise)的最高峰南峰目前以每天數公分的速度在融化。科學家表示,若是照這個速度繼續融化,喀布內卡塞山的最高峰可能要從南峰換成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