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恐怖份子今天在阿富汗帕克提亞省(Paktia)首府加德茲(Gardez)一座什葉派清真寺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25人死亡,23人受傷。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快訊報導,帕克提亞省省長發言人阿斯拉特(Abdullah Asrat)表示,這名自殺炸彈攻擊者從清真寺的側門進入,沒有人發現,最後在寺內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25人死亡,23人受傷。

週五是穆斯林的安息日,這座清真寺擠滿了每週參加祈禱的信徒。

加德茲約在首都喀布爾以南100公里。

截至發稿為止,沒有組織或團體聲稱犯下這起自殺炸彈攻擊。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分支組織過去曾在阿富汗針對什葉派穆斯林進行恐怖攻擊,這個分支組織還公開警告屬於少數的什葉派,他們的宗教場所將成為攻擊目標。

伊斯蘭教由於宗教見解的歧異分為遜尼派和什葉派,遜尼派約占穆斯林總數90%,什葉派約占10%;激進遜尼派恐怖組織常針對什葉派進行恐怖攻擊。

阿富汗帕克提亞省首府加德茲(Gardez)位置。   圖:翻攝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