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3)晚在台北市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改革挺台灣」授旗活動。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坦承,目前表現還不如理想,當大家憂心忡忡、很緊張;但他有信心,風愈大、越要走、外面越困難、越要打拼,最後一定可以逆轉勝

姚文智坦承,這場選舉確實是艱難的,中間有那麼長的艱苦奮鬥,大家一路走來,感受在心裡。接下來授旗後,責任絕對是加重,必須背負歷史使命,走到最後,才能逆中求勝。

姚文智說,比革命還要困難是改革,因為改革途中,要維持社會進步、實踐理想、與不同人溝通,面對阻礙,有時候比拋頭顱、灑熱血還要困難。

姚文智表示,台灣民主價值要一步一腳印深化。台北市的改革,需要透過自己團隊的努力來實踐理想。台北市從過去70年代發展至今,57萬戶需要都更,但一年只有完成2千戶;台北市也面臨少子化問題,如何透過托嬰托育,讓年輕人負擔減輕。但他提出的住宅政策卻被外界扭曲。

姚文智說,他當然知道,「2018年當下,我們的表現到目前或許還不如理想,讓大家憂心忡忡,大家都很緊張」。但是他希望大家知道,姚文智雖然沒有學姐,但看到周邊很多年輕團隊,在姚文智旁邊都集結起來,與學姐一樣的漂亮、專業,會協助姚文智改革。

姚文智還說,現在是「後真相時代」,「真相互為主觀」,怎麼讓改革台北的信念讓更多人理解,這正是我們這個團對所要努力的。今天他的團隊會一本初衷、全力以赴,台北的政見不但是直球對決,還要目不暇給。

姚文智說,風愈大、我們越要走、外面越困難、我們越要打拼、因為大家要與民進黨先進,共同創造歷史、改變台灣、實踐國家首都的目標,大家要堅定信心、共同走出來,堅持到最後逆轉勝、逆中求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