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3)晚在台北市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改革挺台灣」授旗活動。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政治導師、駐日代表謝長廷以錄影方式支持姚文智,他呼籲大家要讓改革在台北市獲得支持,也希望第一位接待的台北市長會是姚文智。

今天這場晚會,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授旗給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與27位市議員候選人,現場湧入5百多位支持者。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致詞表示,他是台北市最大的工頭,要為所有黨員做工,他對於這場選戰有信心,民進黨很少打順風戰,都是從最艱難地方開始打選戰,這場選戰一定可以逆轉勝。

前台北黨部主委、國策顧問黃承國助選指出,2014年選舉創下27席議員候選人全壘打。這兩年來執政很辛苦,面對無情抹黑、假新聞,打擊民進黨政府,連假民調都做出來分化民進黨台北市選情。大家相信姚文智剩五趴嗎?還有人說姚文智剩零趴。這個就是要打擊民進黨士氣、分化民進黨支持者。

黃承國說,大家要對姚文智有信心。三個候選人,姚文智的歷練最好,拜託大家一定要團結,「市長當選,議員紅不讓」。

立委蘇治芬助講時,暗指有人從台北市看出去就是上海、北京。她說,五年前民進黨沒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是希望負責的給台北市民,產生的這位市長「與台灣有共同的命運體」。民進黨過程中,付出全力、百分之百支持,但今天2018授旗的誓師大會,就是拼台北市長這一局。

活動裡,駐日代表謝長廷也以錄影方式擔任神秘嘉賓力挺姚文智。他說,革命是艱難的,但是有一樣比革命更困難的就是改革,因為改革初期一定會有很多誤會,但歷史也回還我們公道,但有時候會等不到選舉。他希望,大家要一起打拼,改革是正確的。台北市是首都,如果台北市改革得到支持,全台灣就有希望得到支持。

謝長廷說,姚文智說,台北市要當全國的領頭羊,讓人民生活更有尊嚴、幸福,他完全支持。希望有理念、有執行力的姚文智可以推動國際交流。

謝長廷說,他就任台灣駐日代表兩年,希望接待的第一個台北市長就是姚文智。希望姚能領導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像人民訴求改革是正確、改革是有公道的。開票時候,一個都不能少,通通都要當選。台北市長姚文智、議員姚文智通通當選。

 

國策顧問黃承國3日痛批假民調要分化民進黨支持者。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