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環狀輕軌二階段工程還在施工,不過即將使用的輕軌列車 - 法國阿爾斯通Alstom採購的CITADIS 305系列車輛,預計9月下旬運抵高雄進行測試,目前首批列車己整裝上路,2日從比利時安特衛普港離港啟航。 

高雄捷運局表示,二階輕軌列車7月25日在法國Alstom車輛製造廠完成出廠作業程序,以拖車方式路運,7月31日抵達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港口,8月2日上船,預計航行約32天後,9月上旬運抵有汽車碼頭的基隆港,再利用夜間行駛高速公路,將列車運送到高雄輕軌機廠卸載。 

捷運局指出,輕軌第一階段是由西班牙卡夫(CAF)公司承包,二階段統包工程由中鋼標得,中鋼向法商阿爾斯通(Astom)採購15列CITADIS 305系列輕軌車輛,外觀差不多,二隆首批列車歷經7個月的製造、車體組裝、佈線、10個檢驗點通過檢驗,車輛完整聯結,製造商並在廠內測試軌做列車出廠的動態測試,都符合合約規範要求,未來運抵高雄後,將在C15到C17間做行車測試。 

目前輕軌第二階段工程完成五福、新樂街C15到興隆路與河川路口的C17車站鋪軌作業,C15車站鋼構已完成,持續進行大公路與鼓山一路口C16站與C17車站鋼構,並施做輕軌路廊旁人行道、自行車道。 

捷運局說,高雄輕軌二階工程受到部分路段居民的抗議並暫停,但直至7月底,二階輕軌工程進度逾38%,C15到C17車站的機電系統也已完成供電電纜佈設,相關供電、號誌、通訊系統機櫃及設備也陸續安裝接線。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段系統工程將採用法國阿爾斯通Alstom製造的CITADIS 305系列車輛,己從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港口裝運啟航。   圖: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段系統工程將採用法國阿爾斯通Alstom製造的CITADIS 305系列車輛,己從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港口裝運啟航。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