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遴選案風波持續延燒。繼昨(2)日台大新任學生會長吳奕柔發文表達看法後,今(3)日台大學代會在臉書粉絲頁也發表了「台大學代會部分學生代表針對校長遴選聲明」。藉此聲明,台大學代會部分學生呼籲遴選委員會「盡速重啟遴選以解決爭議,並重視在遴選程序與過去半年的爭議之中,最缺乏聲音的學生」。

聲明表示,昨日遴選會的聲明中表示校長遴選「無明顯重大瑕疵,適法有據」,籲教育部聘任管中閔為校長,且教育部長葉俊榮也多次與多位遴選委員私下溝通;但自1月5日遴選結果公告後,程序瑕疵被揭露,學代會部分學生強調,台大數次校務會議中對此案相關議案擱置不理,也拒絕重啟遴選,只透過委員會內發送電子郵件請其他委員回覆同意與否,並對外發聲,僅以「大學自治」口號召喚群眾並做政治訴求。
 
學代會部分學生表示,「就法規而言,教育部為校長人事處分權的權責單位,有適法性監督遴選程序是否合法與正當之義務,憲法第一六二條給予國家監督公私立教育機關之權責,大法官會議第五六三號釋字中也指出憲法所保障之『大學自治』,範疇包括教學、研究等學術自由」,強調大學自製不應淪為自外於法治與社會監督的遁詞。
 
學代會部分學生呼籲遴選委員會盡速重啟遴選並重視學生權益,同時也呼籲教育部「應遵循過去半年的立場與法律意見,秉持對於台大校長遴選結果的適法性監督,而非私下協商,棄公共性於不顧」。

針對這起校長遴選爭議,學代會部分學生表示,「透露出的不只是許多程序的瑕疵,更反應出既得利益者與既有結構穩固的校園,和拉幫結派,卻不願確實面對爭議的態度」,期望台大新校長能透過合法、正當的程序選出,「並在過程中,重建民主且負責的面對公共事務的態度,也讓台大成為所有師生的校園,而非被少數掌權者把持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