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宣布開放自己的服務處提供民眾連署服務,力挺紀政發起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活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再次呼籲各界加入志工行列,響應8月11日、12日全國性連署活動,一同為台灣努力。 

根據現行公投法規定,東奧正名公投連署在8月29日送審前必須達到約28萬份的門檻,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預計於8月11日、12日在全台所有主要火車站及主要捷運站出口發起連署活動,目前正在積極招募志工加入。 

姚文智指出,中國主導撤銷台中市喪失東亞青運主辦權後,台灣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變得更加活絡,成長速度為先前的三、四倍,目前已突破11萬份,「這正是台灣人的心聲,面對中國惡意打壓,我們會更加堅定立場。」 

姚文智說,來自台灣的選手出國比賽,以「台灣隊」做為身份表現,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我們不接受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無理的壓迫。」他認為,台灣的國際困境,每一個人必須嚴肅看待;東奧正名公投,每一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姚強調,中華台北是委屈,我們有權利大聲爭取:「我們就是台灣!」 

對於台灣演員宋芸樺在微博被迫道歉,姚文智表示,在民主社會中,沒有人需要為了國家認同而道歉或受打壓,「可惜從周子瑜到宋芸樺事件,我們看到的是中國企圖抹滅言論自由的基本價值。」 

過去幾個月來,姚文智除了不斷聲援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更以行動支持,他也呼籲各界響應這次全國連署活動,歡迎大家相約到他的服務處參與連署,讓公投門檻達標,用行動回應國際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