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立法院開議將至,藍綠都在備戰當中,今(30)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國民黨認為兩岸監督條例草案應列重大優先法案、政府監督機制化。對此民進黨團回應,說國民黨是「暗頭仔吃西瓜,半暝仔反症」,即反覆無常之意。

立法院將於9月開議,無論是在野黨團還是執政黨團,都積極清點新會期重要優先法案,曾銘宗上午受訪時指出,未來不應只處理兩岸協議,應該將重點在兩岸監督條例草案,除了列重大優先法案也須將範圍擴大,而監督政府的機制也應制度化。他表示,新會期是預算會期,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新台幣2271億元,但與少子化人才培育與食品安全的相關預算僅219億元,將會嚴格監督民進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國民黨過去都以兩岸和平發展目標優先,忽然著重兩岸監督條例,他質疑國民黨團的說 法是「暗頭仔吃西瓜,半暝仔反症」。另外,國民黨當初相當反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曾為此潑水、灑麵粉,但近來不少國民黨參選人,如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都要求將更多地方基礎建設納入前瞻計畫,李俊俋說,不知國民黨是否支持前瞻計畫與預算,搞得他好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