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南京羽球世界錦標賽,今(3)日進行各組8強賽,萬眾矚目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對戰地主選手何冰嬌,首局被何以18比21拿下,第二局戴資穎觸底反彈,以21比7扳回一城,意外的是,似乎帶傷上陣的戴資穎,沒能拿下第三局,13比21敗北,爆冷在8強賽被淘汰,同時也終結近期31連勝紀錄。

在此次交手之前,戴資穎與何冰嬌一共交手7次,戴以6勝1敗佔上風,沒想到首局小戴失誤連連,多次出現非受迫性失誤,讓自己持續處於追分壓力之下,就連首局賽末點也是以失誤收場,才讓何搶下首局。

第二局,戴資穎在休息之後找會狀態,開局一波8比0的攻勢打出氣魄,最大領先甚至達到12分之多,輕鬆拿下第二局的勝利。

來到第三局,前兩局兩人各取一勝,第三局中後段,移動速度變慢,甚至在比賽途中,從腰上拿下輔助器具。比分方面,最多落後6分,小戴毫不懈怠持續緊咬比分,沒想到最關鍵時刻還是發生失誤,在8強止步、中止連勝紀錄。

影:戴資穎對上何冰嬌第三局賽末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