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透過LINE宣布「厚友誼」貼圖上架消息,上午他接受媒體訪問時,還用了其中一組貼圖「母湯喔」現場造句,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母湯蓋燃煤電廠」,並希望對手蘇貞昌也要表態,不要對深澳燃煤電廠議題閃躲。

侯友宜今上午參訪通用設計學院,由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陪同體驗學院裡的各項設計,隨後並以第二場的「行動政見會」宣示未來當選後,一定要讓政府擔任主導角色,推動通用設計,以高齡者、行動不便者為中心考量,不但市府工程將以通用設計為標準規範、推動通用設計納入自治條例,還要推動以人為本的路平專案,全力打造友善高齡的無障礙生活空間。 

提到行動政見,侯友宜表示,他平常就有早起的習慣,最近開始到新北市運動中心運動,也順便跟民眾聊天,了解需要改變的地方,也算是「行動政見」的一環。至於昨天和藍球營學員互動的IG照被網友點名批評,侯笑說「唉呦無所謂啦,有時候網友kuso一下這個好玩嘛。」像昨天他與小朋友打籃球鬥來鬥去,其實大家都是在玩,開開玩笑。 

新上架的LINE貼圖似乎頗受網友喜愛,侯友宜說,這是前一段時間支持者來跟選辦接洽,想要製作正向的圖片,他也很意外居然申請成功順利上架。他說圖片看起來很爆笑,雖然平常他在開會過程中會比較嚴肅,但日常生活就是這個樣子。而所有貼圖裡,「Yes sir」是他最喜歡的動作,代表人與人互動的一種尊重。「我也要跟市民說yes sir,你們說什麼我一定全力去做。」 

對於深澳燃煤電廠議題,侯友宜則強調,新北市民最關心的就是空汙以及市民健康,侯更兩度質問總統蔡英文,「深澳電廠不會破壞我們的環境生態嗎?不會傷害全部市民的健康嗎?」、「我要問問總統妳聽到了沒有?」他並以自己的LINE貼圖文字現場造句,「拜託蔡總統,8月4日母湯給我們蓋燃煤電廠」。同時他也批評對手蘇貞昌對深澳燃煤電廠議題閃躲,「請老縣長清楚表態,這是市民最期盼下屆新的市長應該展現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