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抓到1名俄羅斯美女特工,涉嫌滲透政治機構,美國再傳揪出1名俄羅斯女間諜,潛伏在美國駐俄大使館工作超過10年,直到去年被解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名俄羅斯女子受僱於美國國務院,被安排在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工作,前年例行安全檢查時露饀,但情報單位強調,該女子無權過問美國國家安全機密。

上月中旬,美國在雙普會後,聲稱抓到1名29歲俄羅斯女子布蒂娜(Maria Butina),她被指控在2015至2017年間,拿著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周旋在美國政客之間,並利用搭上全美步槍協會(NRA)這條線,滲透美國政治機構。時隔半個月,美國再爆抓到俄國女間諜,該女性是俄羅斯公民,在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工作多年,在2016年國務院安全辦公室的一次例行安全審查中受到懷疑,被發現正在與俄羅斯情報部門FSB定期進行未經授權的會談。

據了解,該名女子的雇用者其實是國務院,但國務院對此不予置評。這位女間諜可以使用特勤局的內部網路與電子郵件系統,但官員強調,她沒有獲得高級機密的權力。目前僅知,該女子在2017年1月遭到解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