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藥品接連出問題,連印度也怕怕!印度新德里當局決定,禁止中國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狂犬病疫苗進口,衛生部門並已發起調查,以確定這些有問題疫苗完全回收。

《印度時報》報導,根據國家狂犬病控制計劃,狂犬病每年在印度大約造成2萬人死亡,而中國之前是印度重要的狂犬病疫苗供應來源國,因為印度自己生產所需要的大部分疫苗,但仍有近1/4需要進口。

不過,就在中國陸續傳出假疫苗、藥品風波後,印度藥品管理總局(DCGI)下令,立即撤銷中國公司生產的狂犬病疫苗進口許可,直至調查完成。官員表示,中國藥品監督管理局已下令停止生產,但印度的醫院裡可能還存有數以萬計的疫苗,衛生部門已發起調查,以確定這些有問題疫苗完全回收。

目前印度中央藥品標準控制組織(CDSCO)官員,正在進行關於疫苗進口和分銷的詳細報告。「法廣之聲」指出,印度只是開了第1槍,中國的問題疫苗可能還會波及其他亞非地區國家。

至於生產問題疫苗的中國長春長生公司,7月15日因為生產「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過程中,被發現疑似造假,被勒令停產;同月21日又被發現用廢棄雞蛋製造疫苗。最新消息是,該公司3日傳出有9處房產及61輛車被查封,還爆出環境污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