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天氣各地仍防午後雷陣雨發生,同時因西南風影響下,水氣會較昨(2)多,提醒外出務必攜帶雨具備用,而中央氣象局仍提醒,各地氣溫仍偏高,尤其苗栗以北、東半部有機會上看36度的高溫,提醒防曬及補充水分,嚴防熱傷害;空品方面,同樣因降雨的洗除作用影響,各地空品狀況皆正常。此外,氣象局提醒,關島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可能。

同時,彭啟明也在FB說明,未來至周日天氣將受到偏西南風影響,呈現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屬於偏濕熱的天氣類型,相較前幾天乾熱天氣不同,易有午後陣雨發生,提醒大家預防雷擊及短時間強降雨的發生。此外,未來需關注西太平洋的擾動發展,可能在下周就有機會有幾個低壓會持續形成。

氣象局則提到,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加上西南風影響,全台各地午後皆須嚴防午後雷陣雨及強降雨發生。昨晚至今天在南投、嘉義、南部地區及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加上西南風影響,水氣比昨天多,中南部地區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尤其雨勢在凌晨至上午間較為明顯;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也要留意局部雷陣雨,大家外出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天氣溫度方面,今天仍依舊偏高,各地高溫普遍可達33至35度,尤其苗栗以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請大家記得要多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

此外,同樣受西南風影響,新竹以北、東南部地區(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而路徑相當怪異的第12號颱風「雲雀」,昨晚上8時位於台北的北北東方約690公里之海面上,往西北西方向移動,預計今天將登陸上海附近一帶,提醒要前往上海的旅客或洽公朋友,須留意航班異動。

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北部、竹苗、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中央氣象局仍提醒,各地氣溫仍偏高,尤其苗栗以北、東半部有機會上看36度的高溫,提醒防曬及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關島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可能。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空品方面,同樣因降雨的洗除作用影響,各地空品狀況皆正常。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