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有民調顯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聲望壓過總統蔡英文,部分民進黨大老與基層力挺出馬角逐下屆總統,對此,賴揆今(2)日晚間明確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2020年競選連任,並坦言民進黨在年底縣市長選舉,宜蘭縣遇到比較大的挑戰。

賴清德今晚接受民視新聞台專訪,對於是否會出馬角逐下屆總統,他重申已多次公開說過,2020年支持蔡英文總統。至於是否放眼2024搶大位?賴揆則說:「談到2020已經夠遠了,談到2024更遠,那都不是我們應該要討論的。」

談到六都版圖變化,賴清德說,希望能夠贏得新北市,台北市也在努力,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學經歷俱優,提出非常好的政見藍圖;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過去在縣長任內的政績非常好,這次提出新新北、作伙來打拚的政見,貼近民心訴求。

民進黨在台南市長選舉面臨分裂危機,雖已提名立委黃偉哲參選,但遭受脫黨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立委許忠信挑戰,被問及要如何打這場選戰?賴揆信心十足地表示,他相信台南市民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相信黃偉哲一定可高票當選。

被問及民進黨宜蘭縣長選舉遭遇國民黨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強勢挑戰時,賴清德坦承,宜蘭縣目前確實是遇到比較大的威脅,但是家都了解這場選舉對宜蘭的重要性,代理縣長陳金德與民進黨參選人陳歐珀,大家都團結在一起,要打贏年底這場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