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日提問總統蔡英文深澳電廠到底蓋不蓋? 另一頭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喊話侯友宜,要他對於重啟核四的問題說清楚、講明白。 

蘇貞昌今天前往貢寮仁和宮參拜並與地方鄉親進行座談,他提到雖然貢寮離新北市政府最遠,人口也不多,但在他當縣長時卻是跑最多次的地方,而且是從擔任立委時就如此。蘇貞昌感慨,新北市升格,市民卻降格,其中被影響最大的就是偏遠地區,市長如果沒有特別用心,偏遠的地方就會「越偏、越遠」,他也指出,過去還有鄉公所可以幫助地方,現在權力全部收回給市政府,派任的區長只是公務員,想做事的,有心沒資源,沒用心的,就只會看上頭的意思辦事。 

蘇貞昌說,在他當縣長時就知道,貢寮居民最怨嘆的就是核四,後來他擔任民進黨主席時,特別進入總統府跟馬英九辯論,希望能終結核四,因為他沒有忘記大家的交代。現在非核家園已經是法律規定,也是國人的共識,封存核四也是馬英九在國人共識壓力下封存的,但現在馬英九卻開始說要重啟核四,將貢寮居民連續好幾代的抗爭、三十年的努力與全民共識視為無物。 

蘇貞昌也向對手侯友宜喊話,「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必須表態,侯副市長必須要說清楚講明白,到底對馬英九要重啟核四的說法,是什麼態度,不能閃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