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運動,導致台中市東亞青運的主辦權被拔,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昨晚發出聲明強調,這項公投不等於台獨,對於本意被扭曲感到相當失望與痛心,決定不再接受媒體訪問和出席相關活動。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他要對紀政的聲明表達支持和聲援,而除了聲援紀政,他也不忘cue對手柯文哲,「是否願意一起參與連署東奧正名公投,一起聲援紀政?」

姚文智說,對於相關的各種干擾和抹黑紀政的言論,他認為紀政就是紀政,不會因爲被抹黑就有絲毫折損,他指出,公投是一個國家展現人民集體意志的方式,透過國家賦予人民的權利,告訴國際社會「中華台北」不是我們國家的名字。

姚文智說,他一直在協助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過去兩場大型活動都有與東奧正名公投主辦單位合作收集連署書,他也歡迎大家一起到他的服務處參與連署。

姚文智強調,面對中國在國際上的各種打壓,台灣人民應該團結對外而非相互內耗,做為一個首都市長候選人,也要團結對外,「請問柯市長是否願意一起參與連署東奧正名公投,一起聲援紀政女士為正名公投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