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國文化會議連江場分區論壇,將於4日馬祖民俗文化館1樓演藝廳舉行,本次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將親臨會場傾聽民意,而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訂5-8月辦理全國文化資產會議暨分區論壇,每場論壇分四大類組,以不分類組形式呈現,均能就文化資產各項議題進行互動溝通,藉此匯集各界對文資議題的建議與回饋。

106年因全國文化會議各分場討論中,文化資產議題備受關注,為更廣納各界意見,也促成本次籌辦全國文化資產會議的動力,而論壇由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江柏煒教授兼系主任,清華大學環境與人文學系榮芳杰副教授、金門大學建築系曾逸仁副教授、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吳榮順主任、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邱文彥院長等學者專家,分別就四大類組議題上台引言論述。

主持人、總召集人及現場各類組引言人,將進行上半場及下半場之意見交流,給予適時回應,民眾並可與現場在文化資產方面具指標性的產官學研的代表們,共同互動與交流,期待國人報名參加最後1場分區論壇及收攏各論壇議題精髓的全國正式大會,共同為文化資產的美好願景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