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結束仍紛爭不斷,黃偉哲出線引發參加初選的陳亭妃不滿,陳亭妃指出,初選期間黃偉哲陣營多次派發言人開記者會攻擊她,昨(1)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別約見陳與黃進行調解,黃偉哲當場道歉並發布公開道歉聲明,但在陳臉書貼出黃道歉聲明後,黃偉哲發言人邱莉莉退出媒體line群,並在臉書發表「吃人夠夠」。

今年初民進黨初選期間,參與初選的陳亭妃向選對會申訴黃偉哲陣營多次派發言人開記者會攻擊她、黃偉哲主任曾碧珠遭爆涉嫌詐欺,盼將黃移送廉政委員會。由於紛爭仍持續不斷,黨中央也十分關切,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2)日表示,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陳菊昨(1)日出面調解,蔡英文主席於會中表示,在台南市長初選過程中,陳亭妃委員確實受到傷害,她也感到非常心疼。調解後黃偉哲除當面道歉外,也發給陳亭妃道歉聲明「初選期間以偏頗的言論引用媒體錯誤報導,造成陳亭妃及輔選同志傷害深感抱歉」。

陳亭妃昨天下午在臉書貼出黃偉哲道歉聲明,並向蔡英文表達感謝「黨與小英主席也終於在今天還給亭妃一個公道」「會支持黨的候選人、絕對全力替黨輔選」,但在陳亭妃發文約1小時左右,黃偉哲發言人台南市議員邱莉莉退出媒體line群,2小時後其臉書發文「吃人夠夠」。

黃偉哲今(2)日接受媒體聯訪,強調他是「全國藍綠因初選紛爭第一個道歉的人」及感謝蔡英文與陳菊協調。

黃偉哲向陳亭妃發道歉聲明。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