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首長候選人面對越來越近的選戰,無不加緊馬力出席各種活動及造勢場合,希望盡力爭取每一張選票。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是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兒子,與力拼連任的現任新竹市林智堅同屬於年輕世代,擁有高民調的林智堅特在昨(1)晚跨過頭前溪,赴新竹縣為鄭朝方造勢。林鄭2人合體舉辦客廳會,造訪竹北民眾家中,邀集運動、科技、教育等專業領域居民一起暢談新竹共治。

林智堅表示,新竹縣市是共同生活圈,非常樂於將新竹市政翻新經驗分享給鄭朝方。林智堅也直言自己對鄭朝方的肯定,表示2年前總統大選前,民進黨中央來詢問在地人才有無推薦人選時,他就推薦了鄭朝方,希望將當時投入藝術、媒體和公益等幕後工作的鄭朝方推向幕前從事政治工作。

鄭朝方則回應他和林智堅已有20多年好交情,擁有相同的時代背景及共同的大新竹生活經驗,往後在大新竹建設推動上,能攜手用新世代思維來改造推行。他也強調,新竹縣急需「維新三支箭」:教育、環境和交通,要全面改變新竹縣。他也點出,竹北市人口快速成長,卻無相應的友善城市空間,未來將會致力打造興隆路結合城市綠化,營造一個24小時的縣民運動光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