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萬里蟹」爭議,新北市府一再發出新聞稿強調是市長朱立倫上任後的政績,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日受訪時表示,萬里蟹千百年來都在那裏,不因為有沒有人去申請什麼註冊,萬里蟹就來分藍綠。 

蘇貞昌上午到貢寮仁和宮參拜,對於新北市府頻頻發新聞稿澄清萬里蟹是朱立倫任內推動的說法表示,希望新北市府能維持行政中立,不要一直逼公務員做額外的負擔。 

蘇貞昌說,萬里蟹千百年來都在那裏,他做台北縣長的時候辦神明淨港活動,大大宣傳萬里的螃蟹,讓地方的特產全國著名,「這不因為有沒有人去申請什麼註冊,萬里蟹就來分藍綠,希望不要抹煞前人的努力。」 

曾在蘇貞昌縣府團隊擔任民政局長的立委張宏陸則指出,當年蘇貞昌任縣長,縣府每年都辦活動推銷萬里的螃蟹,「當時蘇縣長的時候,他都已經特別交代我們要推銷萬里的螃蟹」,強調活動有圖有照片,大家都可以去查的。 

張宏陸說,台北縣升格後,新北市政府把鄉鎮市公所的東西,變成市政府直接管轄,就像蘇貞昌縣長時期將二重疏洪道的公園整治完成,市府現則改名為「大台北都會公園」,張強調「不是換個名稱,就要抹煞前人的努力,為了選舉不應該這樣。」

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辦理活動推廣行銷萬里蟹。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立委張宏陸指出,蘇貞昌縣長任內特別交代要推銷萬里的螃蟹,強調活動有圖有照片,大家都可以去查的。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