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羽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中華好手;近日在南京舉行世界盃羽球錦標賽,戴資穎在16強賽事的時候,僅用34分鐘就以21:19、21:14輕取世界排名第13的美國華裔好手張蓓雯;將個人的連勝紀錄推進到31場。

女子單打的連勝紀錄是李雪芮在2012年所保持的30連勝,今天戴資穎勝利後,不僅挺進八強賽事,更一舉超過這困難的連勝紀錄。戴資穎在前一次參加世錦賽是2015年,隔年適逢里約奧運而未舉辦,去年她則因參加台北世大運而缺席,兩年後戴資穎再次參加手感依然火盪。今年,在印尼名人賽、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和印尼公開賽皆拿下冠軍,帶著5連冠挑戰世錦賽。

今在16強碰上世界排名第13的美國華裔好手張蓓雯,首局一開始戴資穎就取得7:5領先,不過失誤較多,讓張蓓雯連下5分;不過技術暫停後,戴資穎展開反攻,15平後連2次挑戰成功,連拿3分,又要回領先,儘管後段又遭對手追成19平,但戴資穎仍讓對手連續2分回球掛網,並以21:19驚險搶下首局。第二局張蓓雯頻頻發生失誤,戴資穎很快將領先擴大;儘管對手一度連下5分、追至1分差,不過戴資穎頂住對手反撲,又將分差擴大,最終以直落二成績搶下8強門票。

戴資穎接下來在8強賽將面對大陸何冰嬌或越南阮翠玲,爭取個人生涯的首張世錦賽4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