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自遴選以來爭議四起、僵持不下,今(2)日台大遴委會正式發表聲明,指出遴選過程完全合法、無明顯重大瑕疵,且兩次校務會議皆支持遴選結果,管兼職也不影響,請教育部盡速依法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新任校長。

台大遴委會在今(107)年1月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2月上任,但管卻傳出多項爭議,教育部5月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台大召開2次臨時校務會議後,決議維持遴選結果,教育部仍未通過,台大已於6月提出訴願,目前未果。

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7月上任後,曾與台大校長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會談,希望除重新遴選外,也能有其他解決方式。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2)日發表聲明,因1月遴選結果爭議,應教育部要求在當月31日召開次臨時校務會議後,並且所有委員皆悉知管中閔兼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審計委員會及薪資報酬委員會委員,在審查文件與時間點後,遴委會認為遴選時有部分資訊未皆露,是因法令未完善所致,歷經近7小時討論與審視相關法規與文件,決議並不影響管中閔當選資格,會議紀錄皆有所有委員之簽名確認。

台大遴委會表示,相當肯定教育部的誠意及努力溝通,已再次確認校長遴選過程,全依教育部相關法令進行,無任何明顯瑕疵,兩次校務會議也維持遴選結果,要求教育部依法盡速聘任管中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