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被問到對於參與網路節目「一日幕僚」點閱率突破900萬的看法,他建議麥卡貝(網路電視頻道)可以辦活動,猜哪一天破1000萬,抽10個人和大牛(應指小牛、柯競選團隊幕僚柯昱安)、學姐黃瀞瑩陪吃飯,但遭到外界批評。柯文哲今日受訪,坦言自己有時候講話不精確,被人家逮到小辮子、被毒打一頓,「沒辦法,只能怪自己命不好」。

柯文哲參與的「一日幕僚」影片,獲得網路熱烈討論,讓他聲勢再度飆漲,近期幾份民調也顯示他的支持度超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柯文哲昨受訪被問到對於該影片點閱率破900萬的看法,柯笑說,他建議麥卡貝應該辦一個活動,猜猜哪天會超過千萬,那天如果人很多,就其中抽10個,請「大牛」跟「學姊」陪他們吃飯,這應該可以辦一個促銷活動。不過,柯文哲的言論一出,被質疑物化女性、絲毫不尊重幕僚意願等。

柯文哲昨日再度受訪時,抱怨媒體下標不精準,「拜託你們現在的標題變成只剩下學姊,大牛都不見,我不是故意物化他們。」

柯文哲上午出席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開幕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要幕僚陪吃飯爭議,柯強調,「一日幕僚」爆紅,點閱率超過900萬,所以他開玩笑說如果是麥卡貝,就辦促銷活動,請大家來猜哪一天會超過1000萬,如果猜中的人太多,就抽籤選出10個,把「大熊」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小牛」柯昱安和「學姐」黃瀞瑩都找來,辦個粉絲見面會。

柯說,因為以前他去參加過eat together活動,大家來大吃一餐,他能想到的就是這樣,當然有時候講話不精確,被人家逮到小辮子,被毒打一頓,那也沒辦法,「只能怪自己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