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國際航空(Aeromexico)1架編號AM2431、巴西Embraer 190機型客機,7月31日下午摔機在首都杜蘭戈州(Durango)機場附近,有乘客拍下墜機前一刻畫面,雖然畫面模糊,但一旁有兒童哭聲、大人喊聲,還有人大叫「開門呀」!

墨國國際航空AM2431班機雖然摔機,但機上包括97名乘客與4名機組人員都平安存活,被外界直呼「奇蹟」;其中49人送醫,但有許多乘客是自己走出機艙逃生。目前失事原因指向天氣惡劣,仍待詳細調查。

根據32歲乘客帕薩(Ramin Parsa)在摔機前拍下的畫面顯示,當時強風暴雨,能見度不佳,影片中記錄摔機時的驚險一刻,機艙內乘客尖叫不斷,伴隨小孩哭聲,等到飛機著陸,機艙很快冒出濃煙,乘客爭相逃出,有人大叫「開門呀」!對於全機人員都逃出生天,拍攝者帕薩也不敢相信,直說是奇蹟。

其他乘客死裡逃生,包含9名孩童與2名嬰兒都沒有生命危險,傷勢最重的是機長Carlos Meyran,頸椎受傷需要開刀,還有1名女童燒傷嚴重。

目前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但根據乘客影片顯示,天氣惡劣能見度不佳,杜蘭戈州州長阿斯圖羅(José Aispuro)表示,事故發生時確實有強陣風,還有大雨夾雜冰雹,但不排除有機械故障與人為疏失等因素;而墨西哥國際航空表示,失事客機機齡10年,今年2月做過維修。

墨西哥日前發生空難,機上人員奇蹟全數生還,1架墨西哥國際航空班機墜落在機場附近,相關人員正在進行搶救。    圖:翻攝杜蘭戈州國家民事保護協調局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