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今天針對美國牧師遭到土耳其依恐怖主義罪名審訊,對土國司法和內政部長祭出制裁,加以打擊。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告訴記者:「我們認為他是遭到土耳其政府不公平、不正義關注的受害者。」她指的是造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內華府和安卡拉兩盟國間激烈外交齟齬的核心人物、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

布朗森在愛琴海城市伊茲米爾(Izmir)主持一間新教教堂。土耳其法院7月25日將遭到羈押將近兩年的布朗森改為居家軟禁。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指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與土國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談話,兩人預定下週會晤,蓬佩奧將提出釋放布朗森的要求。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說:「土耳其深知我方立場,遭軟禁的巴斯托.布朗森必須獲釋並且被帶回來。這件事實在拖太久了。」

蓬佩奧正在前往新加坡會晤東南亞各國外長的途中。他表示,川普決定,對土國司法和內政部長制裁為「適當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