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天氣與先前持續悶熱情形不同,受到西南風及颱風「雲雀」外圍雲系接近,各地午後皆有發生雷陣雨的機率,外出務必攜帶雨具備用,同時,中央氣象局仍提醒,降雨水氣增多雖氣溫會稍降,但沒有下雨時仍會感到悶熱,甚至北部及宜花仍有36度高溫,空氣品質部分,則受到降雨洗除作用,各地空品狀況良好。

氣象局提到,今天台灣各地都有出現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昨(1)入夜起到今天起中南部地區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將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北部則因北方的颱風雲雀外圍雲系稍接近,從昨晚間至今天上午在北部、宜蘭地區也易有局部短暫降雨。

氣溫方面雖然降雨機率增加,有稍降溫趨勢,但沒下雨的時候感受還是相當悶熱,預測各地高溫大都有33至35度,北部和宜蘭、花蓮局部地區則有出現36度左右高溫的機率,也請大家記得要多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

此外,同樣受西南風影響,新竹以北、東南部地區(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今日空品狀況,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有機會好轉。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氣象局提醒中南部地區受到西南風影響出現降雨;東北部則因雲雀颱風外圍雲系靠近,而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颱風「雲雀」外圍雲系接近,導致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增。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空品狀況,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有機會好轉。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