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食品和農業公司藍多湖(Land O'Lakes)新掌門人福特今(1)日走馬上任,成為美國500大企業首位公開出櫃的女性執行長(CEO),LGBT(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人士)企業領袖為此喝采,認為釋出非常重要的信號。

財星雜誌(Fortune)500大企業之一的藍多湖,成立於1921年,日前將福特(Beth Ford)從營運長拔擢為執行長。福特和她的配偶育有3個孩子。

近年來,男同志執行長的數量有所增加,其中包括蘋果公司(Apple)的庫克(Tim Cook)和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的喬伊斯(Alan Joyce),但大型企業中,女同志或女性雙性戀和跨性別主管卻十分稀少,福特接掌CEO的消息,振奮LGBT族群。

世界第二大服務卡公司索迪斯(Sodexo)愛爾蘭子公司總裁史賴特瑞(Margot Slattery)表示,在職場公開性向是屬於變革者。她說:「當我審視我在櫃子裡和我現在的位置時,兩者如同晝夜分明。我已經出櫃一段時間了,但這完全不同。」

英國LGBT權利團體石牆(Stonewall)負責人韓特(Ruth Hunt)表示,身為財星500強中第一位出櫃女同志執行長,福特的任命向世界各地的LGBT族群發出非常重要的信號。

跨國基礎建設集團保富(Balfour Beatty)大型計畫品管主任馬凱(Amanda McKay)認為,能夠在工作中做自己,令人充分感受到享有自主權,可以讓自己擁有更多持續過生活的活力。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