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說在任內推動萬里蟹,引發蘇營跟新北市府之間互槓。前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今(1)日在臉書表示,以「白賊昌」痛批蘇貞昌,指蘇的說法真讓他「噴飯」、「快吐血」;他並上傳一張藝人阮經天的照片,證明萬里蟹就是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第一年推動的。

葉元之這篇名為「白賊昌!真是白賊昌!」的PO文中指出,「萬里蟹」明明就是101年新北市政府創造的品牌,「蘇貞昌任內哪來的「萬里蟹」?他印象很深刻,萬里蟹剛推出時,找了時任新北市政府替代役的阮經天來代言,只要去查阮經天在哪一年當兵,就知道萬里蟹在哪一年推出,騙不了人的。

葉元之表示,在「萬里蟹」品牌出現之前,鮮少有人知道,台灣80%的海蟹是從北海岸上岸的。在「萬里蟹」品牌出現後,打出「要吃就吃最新鮮的口號」,才讓萬里蟹名聞全台,創造高達15億元的商機。

葉元之批評蘇貞昌,故意說自己推銷「萬里蟹」,而不說推銷螃蟹,就是企圖將新北市這幾年的努力,攬成自己的功勞,這就是蘇貞昌在這次選舉一貫的策略,說謊、攬功、割稻尾。

葉元之說,蘇貞昌不只會攬功、割稻尾,還會抄襲。更強的是,蘇貞昌還會抹黑別人抄襲他;像蘇老縣長說侯友宜喊出「要選會做事的人」是模仿他,但實際上,朱立倫早在四年前就喊過「做事的人」。葉元之酸:「蘇老縣長,連口號都要攬功成你原創的嗎?」

葉元之PO出阮經天在新北市府當替代役男,代言新北萬里蟹的照片,打臉蘇貞昌。   圖:翻攝葉元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