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江啟臣爭取的「中橫便道整體安全提升計畫」將於8月底最後一個明隧道完工後完成,江啟臣今(1)日邀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一同上山會勘。江啟臣對公路總局提升中橫安全所的努力表示肯定,期待工程腳步不要停歇,並將爭取後續兩年4億的建設強化中橫安全。 

江啟臣說,今年將啟動中橫上線復建可行性評估,中橫復健又往前一步,將會以安全、專業為前提下,持續恢復中橫昔日光榮。江啟臣表示,未來將會持續爭取兩年4億的經費,對於幾處易崩塌落石的路段設置防落石棚、石網、擋土牆工程以及路基保護工程,持續推動安全防護,對於中橫便道安全提升的腳步不會停歇,目標就是恢復省道規格。 

江啟臣表示,中橫便道仍有通行路寬與通訊環境等待改善,將要求相關單位於收訊不佳區域,協調基地台進場,並且改善路寬部分。公路總局表示,會全力協調完成。 

盧秀燕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可以看到江啟臣委員為大梨山地區的努力,她自己對中橫也有特殊情感,大學時期參加救國團就都在台八線跑來跑去,未來會與江委員共同爭取經費,特別是在未來中巴開放通行後,大梨山地區的公共運輸工具的設置,如何有效連結各點,並且提供友善交通設備,這將是未來她當選後的首要工作事項之一。 

針對居民反映希望未來開放的時段是否由三個時段改成五個時班,盧秀燕強調,「安全」是中橫復建最重要的部分,除了要照顧用路人安全、當地居民安全,搶救道路通行固然重要,工程人員的安全也絕不可輕忽;在安全通行以及當地民眾通車方便的兩難之間,未來公路總局、中央、地方政府如何做妥適的安排,聽到大家的心聲了。中橫復建是長久之計,關於道路的評估、梨山地區的醫療等等議題,這次考察都會做深入的了解跟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