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因前陣子低調勤跑基層、鮮少與黨籍議員合體曝光,遭虧是「佛系選舉」,丁守中今(1)日參加網路直播節目時,強調自己是「強鹼體質」,不怕酸言酸語。

丁守中今日參加扮演「柯P」的郭子乾主持網路直播節目「鄉民大會」時表示,網路平台很重要,這方面很羨慕柯文哲,但網路聲量不代表支持度,例如台北市在國際城市評比大倒退,他之後在基層、網路會持續雙管齊下。

節目來賓、柯文哲2014年勝選功臣之一的戴季全表示,唯一秘密是凝聚自己的支持者,這比攻擊對手還重要,要有一群核心支持者,他們會支持你、捍衛你,同時也提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如果有3000位網路核心支持者,之前的貓咪爭議,支持者就會出面幫忙解釋,他說,有些人對於網路理解不完整,很多人一直說網軍,其實那些是網路公民、不是網軍。

來賓、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則認為,台灣40歲以下的人都知道「丁丁」是負面用語,建議丁守中競選團隊將「丁丁」換掉,既然丁守中是學者、老師形象,過去在立法院有什麼政見、法案,應該用影片呈現,讓大家知道丁守中是真誠的老師學者,穩紮穩打,將有機會獲得年輕人喜愛。

另一位來賓、社民黨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苗博雅說,為吸引網路年輕人,丁守中推出競選主視覺設計「我是叮叮」,反而成了某種笑柄,這在年輕人間並不正面,不建議把網路當成工具,網路是民眾生活場域,越真誠互動,民眾才越有真實感。

丁守中表示,「我是叮叮」是台北文化界、藝術界朋友幫忙設想的,網路這塊他確實不熟,但努力學習,又例如歐洲很多商店會賣賣丁丁歷險記的書,或許各國風情不同,人家叫他丁丁也沒關係,笑說「他是強鹼體質,不怕酸言酸語」。

丁守中在節目中承認,自己在網路這塊確實不熟,但會努力學習。   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