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吳崢,其競選文宣的學歷背景遭起底,引起風波,眼尖的網友指出,文宣上面寫著「台灣大學政治系」、「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但實情是「台灣大學政治系肄業」、「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的在職專班」,而後者5月考上還尚未入學。對此吳崢今日提出說明,學歷都是公開透明,沒有刻意隱藏或美化,且強調在維基百科上皆能查詢的到。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上午帶領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5名參選人共同發表台北七大共同政見,而吳崢沒在預定的時間抵達,遲了五分鐘才現身。會中,媒體向吳崢提問有關學歷美化的問題,吳崢回應,之前接受訪問時皆有直接承認,沒有刻意隱藏之情,未來也會有詳細的說明。

面對吳崢的學歷風波,林昶佐也出面緩頰,稱之前有在直播上說明,任何人沒有造假、掩飾,不然他們也不會把這個話題拿出來幽默。

吳崢的維基百科資訊上寫著「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政治理論組肄業」,而「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沒有在頁面當中。

文宣上面寫著「台灣大學政治系」、「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   圖:翻攝自時代力量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