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1)日偕同立法委員趙天麟、趙建銘建築師、吳文彥教授、野村總研陳志仁副總,召開「高雄一起發 繁榮好生活-高雄經濟政策」記者會。陳其邁表示,將以「招商引資 經濟市長」、「全民入股 繁榮共享」、「創新財政 平衡預算」三方向,導入經濟維新八策,打造高雄成為繁榮經濟好生活的所在。

出席的立委趙天麟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韓國瑜昨天自比為孫悟空大鬧天宮,但高雄不是天宮,如果要鬧請他留在台北好好去鬧,把天龍國的觀點在那裡大鬧一番。他試圖用自我催眠式的文宣、民調來引導這場選舉,相對於陳其邁則是提出很多重要政策。趙表示,對陳其邁的經濟維新八策充滿期待,也會全力一起推動。

陳其邁表示,自初選後便展開國內外產業傾聽之旅,發現微軟、亞馬遜及西門子等各國際大廠都很看好高雄,且漢翔、日月光及國巨也提出擴廠用地需求。在他多次爭取下,行政院已允諾將以最快速度核定開發橋頭科學園區,解決產業用地問題。

陳其邁指出,他提出完整而具體的政策牛肉,以八大政見推動高雄產業轉型,拚有感願景。他認為選舉應該積極提出政策,爭取選民認同,為高雄下一代找出路,用汗水拼經濟,而不是口水戰

陳其邁強調,高雄是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印、日、美、澳的鑽石樞鈕位置,更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有著不可或缺的夥伴關係。未來將可投入數位經濟、新能源、中小企業等經貿交流。

陳其邁推出經濟維新八策,包括「開闢橋頭科學園區‧串連南部科技走廊」、「加速傳產轉型‧升級工業4.0」、「打造智慧城市‧發展應用產業鏈」、「升級海空雙港‧打造國家門戶計畫」、「推廣綠能‧發展循環經濟」、「推動地方創生‧智慧農漁業」、「發展藝文‧運動新經濟」及「建構大車站計畫‧發展總部經濟  」,加速產業轉型升級,預估可創造1.28兆經濟產值,將高雄打造成為繁榮經濟好生活的海洋城市。

趙建銘表示,陳其邁非常關心產業創新、地方創生,特別是庶民經濟及農漁業的升級。陳志仁則說,高雄擁有兩個台灣第一的產業,一個是石油化學產業,另一個是基本金屬產業,未來AIoT將帶動產值的提升,為高雄帶來機會,更帶動CPTPP相關國家的發展。吳文彥指出,高雄已經具備構成科技走廊的條件,期待這樣的產業轉型將帶來成功。此外,高雄七大工業區理事長也全數對陳其邁的經濟維新八策表達支持,並為其組織後援會。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1)日偕同立法委員趙天麟、趙建銘建築師、吳文彥教授、野村總研陳志仁副總,召開「高雄一起發 繁榮好生活-高雄經濟政策」記者會。   圖/陳其邁選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