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意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被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建議開除黨籍,對此,林為洲今天(1日)下午召開新竹縣長選情民調記者會,強調會用他自己的方式、參選到底,並嗆國民黨「這次的做法是錯的,不能這樣做」。

林為洲在記者會上公布他的支持度,33.8%的他明顯高於楊文科,若兩人與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比,他也明顯高出。

林為洲表示,6月時有拿這份民調給黨中央、說服他們,希望能按照制度重新提名,但現在看起來這機會微乎其微,他也在記者會上宣示,「參選到底」,因為爭取黨中央參選的機會已經很低了,「放棄了!我會用我自己的方式,我在新竹縣準備20年、從事政治工作,這樣的資歷,參選這次的新竹縣長選舉,『參選到底』、義無反顧」。

林為洲說,會決定參選,一方面是要凸顯他堅持的制度,「國民黨這次的做法是錯的,不能這樣做」,他認為,國民黨少數決策高層不能因為任何理由,改變初選制度,堅持參選是要證明反對這樣的改變,再者,他對新竹縣熱愛,願意把他的餘生都給新竹縣,這次的參選是20年的累積,會全心全力為新竹縣貢獻。